• 设为首页

栏目导航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财务处简介

信阳师范大学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管理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策和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行“依法理财,规范管理,提升效能,服务发展”的理念,合理调度安排各类资金,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直以来,财务处致力于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先后制定日常公用经费、专项管理经费、科研经费等各项财务管理制度50余项,确保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强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目前,财务信息服务平台相继开通了网上预约报账系统、个人收入申报系统和科研项目管理系统、银企互联系统等模块;开通了学生统一缴费平台,实现了学生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多渠道缴费模式,财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财务处目前设立有计划财务科、稽核管理科、会计核算科、收费管理科、支付管理科5个科室,共有工作人员22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7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