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改进财务报账审核方式的通知

时间:2019-09-18 10:02:01  点击:  发布者:殷涛

 

关于改进财务报账审核方式的通知

各单位: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务处急服务对象之所急,想服务对象之所想。进一步优化财务报账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现将改进后的财务报账审核方式通知如下:

一、原有财务报账审核方式

原有财务报账采取现场审核式。报账人员先通过网上预约报账系统,打印报账凭单,经各级审签后,附原始票据到财务处报账大厅办理报账。财务处报账审核人员对报账材料审核无误后,现场记账制单,对审核材料不全或审批有误的,要求补充相关材料或办理正确审批,现场退单。原方式下报销审核环节费时长,高峰时期报账人员等待时间长,报账人员意见较大。

二、改进后的报账审核方式

改进后的报账采取审核投递式。报账人员从网上预约报账系统,打印报账凭单,经各级审签后,附相关原始票据,送交财务报账大厅(会计核算科专门窗口),财务处安排专职审核人员对报账材料进行初审,凡报账材料齐全、合格的,直接收单并转入财务内部业务流程;初审发现报账材料不齐全、不合格的,当即告知报账人员再补充相关材料,报账人员无需现场等待。工作人员记账制单时,若再发现报账材料不全时,即时通知相关报账人员补充相关材料。

三、为方便各学院报账人员办理财务报销工作,避免报账工作周折,财务处印发了《财务制度汇编》、《财务工作知识问答》、《日常财务工作业务流程》、《财务报销必要附件清单手册》,请各位报账人员办理报账手续前认真学习,对照相关要求备齐相关材料,以便顺利办理报账工作。

财务报销工作涉及学校运行的方方面面,期盼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对我们的服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即行即改,竭诚为您服务!

 

 

 

                                  信阳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