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19 16:04:47  点击:  发布者:

各单位: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22〕64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度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项目支持方向:优先用于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维修改造;学生宿舍空调购置、学生宿舍卫生间改造、线路改造、电力增容;完善安防、消防、防雷设施;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改造完善地下管网综合设施;校园艺术演出场地修缮及相关设备购置;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因疫情受损的基础设施维修;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学校教学实验室改造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

 其中:房屋修缮,主要指连续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房屋,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鉴定属于危险性房屋的维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主要指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安防设施和道路维修改造等。不包括普通高等学校长期出租或转为对校办企业投资的房屋、基础设施等的维修改造费用。

  二、项目申报归口单位

 1.保卫处:完善安防、消防设施等相关项目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2.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完善防雷设施,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校园艺术演出场地修缮及相关设备购置,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水电管网综合设施、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等相关项目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3.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4.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学实验室改造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三、申报要求

 1.填报项目申报书

 项目申报单位需填报2023年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项目申报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50万元以下。项目申报书要严格按照格式要求编写,详见附件。

2.项目答辩准备

项目申报单位根据申报材料制作8分钟左右PPT汇报材料(主要包含项目的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师生受益面等),答辩时间和形式以省教育厅具体通知为准。

3.有关单位在申报2023年度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的同时,统筹做好2023-2025年基础条件建设项目中期规划。

4.申报单位于10月25日下午5点前将2023年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连同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报送至归口单位,各归口管理单位论证、评审确定后于10月26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财务处103(电子文档发送至:xy6391833@126.com)。

联系人:曹向峰、陈冀伟、瞿继伟

联系电话:63918336391719


附件:1.河南省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书

2.河南省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财务处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