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报2024年度校内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通知

时间:2023-11-15 15:02:34  点击:  发布者:

各归口管理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4年度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工作,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4-2026年收支规划及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信阳师范学院预算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各单位2024年度财务预算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按照“开源增收、控本增效”原则,增强预算意识和中期财政规划理念,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预算支出安排的基本方针,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合理编制2024年财务预算。

1.根据“院办校”改革要求,持续深化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最大程度下放财权,进一步扩大二级单位财务管理自主权,项目支出实行项目库管理。

2.将项目作为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分为人员类项目、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支出事项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项目库,未纳入项目库及项目要素不完整、内容不详实的项目,一律不得安排预算。各二级单位要提前谋划项目,做好项目储备,根据实施计划确定年度支出,进一步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科学性、前瞻性。

3.发挥归口管理部门“业务规划、指导”职能,提高各单位项目与学校发展规划、业务建设的契合度。进一步实现业财融合,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自主权夯实基础。财务处在汇总部门上报预算时,分别会同对应归口管理单位,商定对口业务年度预算规划及经费分配方案,报预算与绩效评价委员会审核。

二、支出预算编制

此次申报范围主要为人员类项目和运转类项目,各单位可根据单位实际补充申报特定目标类专项。特定目标类项目需报归口管理部门遴选确定。

1.运转类项目,指单位开展相关专项业务工作所需的经费支出。如职能部门的各类业务专项经费支出,教学单位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建设、实习实验、实践等经费支出。各单位结合工作计划,编报《信阳师范大学2024年度预算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2024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

2.特定目标类专项经费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目标任务所需的专项经费支出。如实验室建设、改造、大型修缮等经费支出。

3.编制要求

⑴ 教学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按照《信阳师范学院教学单位运行经费核拨办法》核定,“日常运行、实践、实验、学生工作、就业、思政、研究生培养”等经费预算本次不再编制,仅编报学院运转类项目支出预算。

⑵ 职能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及学校年度规划要求编制2024年度支出预算。教务处、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归口管理部门还需按照归口管理职责编制对应业务类专项项目支出预算。

 职能部门日常运行经费预算需“填制2024年度职能部门日常运行经费预算表”(附件3)。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1.各二级单位要贯彻落实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对预算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以及执行结果负责。按照学校预算管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要求,各二级单位的预算编报、安排应通过集体决策讨论,并及时做好预算项目的内部公开工作。

2.请各单位于11月30日下午5:00前,将2024年度预算编制纸质材料报送至财务处计划财务科(综合楼107室),电子稿发送至:xy6391833@126.com

联系人:曹向峰 瞿继伟  陈冀伟

联系电话:6391719    6391833

  

附件:1.信阳师范大学2024年度预算项目申报书

2.2024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3.2024年度职能部门日常运行经费预算表

                                                                   财务处

                                        2023年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