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09-24 17:33:16  点击:  发布者:殷涛


根据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学习、生活,920,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了财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会。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辅)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云主持。

会上,财务处长陈明友部分单位和师生反映财务报销附件材料规定不明晰,办理报账审核时间过长,为完善报账材料报账人员经常往返周折等问题,财务处本学期实施了新的审核投递式报账方式等工作改进措施作了简要说明。部门领导学校财务制度、报销流程、预算管理、采购招标、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中恳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金云指出,召开这次财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会,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也是落实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的要求希望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把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摸清楚、找准确及时改进工作

最后,王金云对进一步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财务处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分门别类归纳整理,认真落实,加以整改,对于各项财经法规和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各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积极适应十八大以来国家关于财务管理方面的新要求、新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财务规章制度的学习,与时俱进,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努力做到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财务处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财务报销必要附件清单手册(征求意见稿)》,希望各部门给予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手册,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