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

时间:2018-09-29 15:21:15  点击:  发布者:cwcAdmin

        9月27日,我校2018年财务工作会在第八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单位报账员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本海主持。

281710244et2.jpg

  

会上,财务处长陈明友通报了我校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及校内综合财务收支预算方案编制作了详细说明。

李俊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在资金保障上面临的困难,对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合理规划,有序推进,全面做好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二是把财务管理工作作为本单位的重要任务之一,抓紧抓好,科学编制本单位2019年度经费预算,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细化二级预算,增强财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各单位要严格预算管理,杜绝超预算支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校内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及时提供翔实、准确的数据,科学编制好2019-2021年学校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度学校省级部门预算。

李俊就进一步做好我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和财务经办人员要切实加强财经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财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严禁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厉行节约,勤俭建校,杜绝铺张浪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提高依法管理的水平,服务学校科学发展。

余本海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格预算执行,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预算绩效负责,项目责任人对项目预算绩效负责,对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