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明友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14:44:55  点击:  发布者:

101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明友在行政楼106室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勇于使命担当,努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培松和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冀鹏列席了此次党课。


陈明友首先阐述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说明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明友结合财务处的工作实际,就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在国家教育实施“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新形势下,明确了建设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河南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财务处工作人员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学校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的资金保障,积极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会上,陈明友又对全体同志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的新境界。第二、热爱岗位,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努力做到业务精湛,服务精准。第三、攻坚克难,敬业奉献。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勇于坚持原则,不断改革创新,大胆进行改革实践探索。正确处理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确保财务工作规范、有序、阳光、透明,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第四,站位高远,勇创一流。财务处每一位同志都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主动了解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实现业财融合。要积极学习掌握新的法规政策,积极跟进信息社会的发展方向,提高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处理财务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软实力,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特色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最后,杨培松对此次专题党课做了点评。他指出财务处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政策性强,对专业技能的要求较高,用正确的理论指导行动尤为重要。同志们在处理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不可忽视理论学习。大家要结合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单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