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金云到财务处调研

时间:2019-11-12 15:56:39  点击:  发布者:

1111日上午,副校长王金云到财务处办公室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并与财务处领导班子开展了座谈交流。

        王金云检查了财务处各个科室的工作环境,与财务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教职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随后,在与领导班子工作座谈中她指出,财务处作为学校财务管理服务的窗口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调研会和座谈会,梳理出8大类36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实施的一系列措施是值得肯定的,财务处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财务处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财务工作环境整治工作。财务处报账大厅等工作环境要保持干净、整洁,财务工作流程、制度要上墙,方便师生办理财务业务。二是要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要不断加强财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及时做好财务人员工作轮岗,全面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管理与服务能力。三是要科学编制好2020年度校内综合财务预算。积极听取有关单位对预算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和交流,切实做好2020年度校内综合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财务处要与校内相关单位积极协作,千方百计争取上级部门的各类项目资金,努力开源,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财务处处长陈明友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财务处领导班子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和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育,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财务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积极加强对国家和上级部门颁布的新的法律和法规及各项政策要求的宣传,主动做好与各单位及广大师生的信息交流,统一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财务工作环境,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推进业财融合,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