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2-13 14:53:32  点击:  发布者: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依法治校,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10日下午,学校特邀河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二处副处长、高级审计师滑亦波为全校中层干部作了“审计视角下的高校经济责任履行”的专题报告。校长李俊、纪委书记龚立新出席了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及审计处、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龚立新主持。


滑亦波从新时代政府审计的定位、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变化、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和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高校实际进行了案例说明。她指出,高校领导干部要认真把握好角色定位,要从审计的视角充分认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要审慎使用好手中的权力,正确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最后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内部控制;二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关爱保护自己;三是每个人都应筑牢纪律底线,自觉防微杜渐。

龚立新指出,学校特邀河南省审计厅滑亦波处长作专题报告,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报告从党和国家对加强审计工作的要求入手,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对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任务、范围及应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案例说明,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对广大干部深情关怀的温度,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素质,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