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报2023年度校内预算的通知

时间:2022-11-21 09:16:22  点击:  发布者:

 

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3-2025年收支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信阳师范学院预算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各单位2023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3年校预算编制面临的收支矛盾依然突出。各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按照“开源增收、控本增效”原则,增强预算意识和中期财政规划理念,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要点,勤俭办学,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合理编制2023年财务预算。

1.进一步加强各类资金统筹力度,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各单位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将取得的各类收入纳入单位预算,未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分成。

2.继续坚持过紧日子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编制预算。

3.量入为出实行零基预算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预算安排“能增能减”,预算支出“有保有压”。

4.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实行过程监管预算单位要对预算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及执行结果负责。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项目。持续做好巡视、审计、预算执行监控、预算监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与防范工作。

二、收入预算编制及分工

填报内容

测算依据

填报单位

收入类型

细目

财政拨款收入

教育经费拨款

预算控制数、项目批复额度、以前年度收入情况

财务处

教育事业收入

学费、住宿费

学生人数、招生计划、收费标准

财务处

继续教育学生学费

学生人数、招生计划、收费标准

继教院、财务处

计算机、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考试考务费等

考生人数、收费标准

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等

国培、省培等各类培训费

培训计划、协议、人数、往年收入情况等

教务处、招就处、继教院、各相关单位

工本费


教务处、财务处

科研收入

纵向(横向)科研经费

学校科研发展规划、以前年度收入情况等

科技处、社科处

后勤收入

房租(场地租赁)收入、车队收入、食堂基金等

以前年度收入情况、租赁协议等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淮河校区

捐赠收入

非限定性货币捐赠


校友联络办公室

其他收入

利息收入、退税收入

合理预测、以前年度收入

财务处

实习基地共建费

旅游学院

停车服务费

保卫处

医疗收入、体检收入

校医院

版面费、征订费

学报编辑部、生物数学杂志编辑部

测试费

实验设备中心

        收入预算编制参照《2023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表》(附件1)据实填写。

三、支出预算分类与编制要求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项目分为人员类项目、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未纳入预算项目库的项目一律不得安排预算。各预算单位要提前谋划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根据实施计划确定分年支出计划,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科学性、准确性。

次申报范围为人员类项目和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已于9月底前完成入库申报,入库项目118项。近期预算与绩效评价委员会将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开展申报项目的实地调研与评审细化工作,完成 2023年特定目标类项目遴选。

1.日常工作运行经费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基本职责任务所需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经费支出。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填报《2023年度日常工作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2)

2.业务类专项经费支出,指单位开展相关专项业务工作所需的经费支出。如职能部门的各类业务专项经费支出,教学单位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建设等经费支出。各单位结合工作计划,编报《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预算项目申报书》(附件3)和《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4)。

3.特定目标类专项经费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目标任务所需的专项经费支出。如实验室建设、改造、大型修缮等专项经费支出。

4.编制要求

⑴ 教学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按照《信阳师范学院教学单位运行经费核拨办法》核定,“日常运行、实践、实验、学生工作、就业、党建、研究生培养”等经费预算本次不再编制,仅编报学院业务类专项项目支出预算。

⑵ 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按照部门职责及学校年度规划要求编制2023年度支出预算。财务处将会同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办、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归口管理部门及相关专家会商编制业务类专项项目支出预算。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1.各预算单位要按照学校预算管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议事规程与要求,切实履行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并及时做好预算项目的内部公开工作。

2.请各单位于11月30日下午5:00前,将2023年度预算编制纸质材料报送至财务处计划财务科(综合楼107室),电子稿发送至:xy6391833@126.com

联系人:曹向峰 陈冀伟  瞿继伟

联系电话:6391719   6391833

 

附件:1.2023年度部门收入预算

2.2023年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

3.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预算项目申报书

4.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财务处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