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终财务结算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23 15:29:47  点击:  发布者: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年度财务管理工作安排,现将2022财务报销和财务算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财务报销工作

(一)2022年报销安排

财务报销业务将于202212月20日(星期)下午17:00停止办理除个人项目(科研、教改、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外,剩余经费原则上由学校收回统筹安排,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财务报销相关工作安排。

停止报账期间,网上报账系统、网上缴费平台、报账投递同步关闭,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缴费、报销等业务。

()2023年度报销安排

20231月10日起,正常办理新年度财务报销等财务事宜因河南省国库预算一体化系统缘故,部分业务可能受影响

二、年终决算工作

(一)收入上缴

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要求,请有关各单位于202212月15日前将各类收入(含单位上缴款)全额上缴学校。

(二)资金结算

1.各部门应及时办理各类支出报销工作,属于当年的各项支出须按规定的支出范围及时报销,确保本年度预算资金按要求及时执行完毕。

2.各归口管理部门和项目执行单位须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提高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率。

(三)往来款项清理

请各单位或个人按学校财务管理要求,认真清理结算往来款,各类借款尚未报账冲销的,请务必于12月20日前冲销完毕。因特殊原因本年度不能结清的,需向财务处提交书面说明。

(四)票据清理

1.自202212月15日起财务处不再办理票据借开业务。

2.对于已开票据且款项已到校、项目负责人尚未认领的款项,请及时到财务处办理认领和入账手续。

3.对于已开票据款项尚未到校的,请相关人员催促受票方及时付款,若关账日前款项不能到校的,请退回已开票据。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要坚决落实上级部门过紧日子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本单位财务清理、决算工作。

(二)财务决算既是学校及各单位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工作的总结,也是学校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本单位财务决算工作。

 

                                   财务处

                                   2022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