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2017年省属高校及市属本科高校财务负责人财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7-24 10:53:39  点击:  发布者:cwcAdmin

2017072310300438.jpg 2017072310300438(4).jpg

        7月19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省属高校及市属本科高校财务负责人财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来自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的相关领导及省属高校和市属本科高校的校领导、财务负责人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开幕式由副校长郜火星主持。
      李俊校长到会祝贺并致辞,对冒着酷暑莅临信阳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对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上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在当前高校发展面临资金困难和上级部门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的关键时期,教育厅及时组织培训,帮助高校正确利用PPP模式探寻融资新途径给予赞扬。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财政厅预算局政府性债务管理处周孟杰主任,财政部PPP专家、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秦建斌董事长,财政部PPP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曹富国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从政府性债务管理相关政策及要求出发,结合案例指导,对高校如何运用PPP模式开展融资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闭幕式上,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王鹏作总结讲话,要求各高校应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因事而谋、因时而干,与会代表要及时做好培训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把握PPP模式的实质内容,在建设发展中正确运用国家的投融资政策,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