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卡系统升级维护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17-08-30 17:12:41  点击:  发布者:cwcAdmin

信阳师范学院校园卡项目是由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投资,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综合型应用系统,涵盖校园师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图书借阅、上机实习、餐饮消费、超市购物、开水供应、洗浴服务、用电管理、宿舍管理、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等多个子系统。该系统自2010年9月份上线以来,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学校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生的良好评价。

我校校园卡系统已运行七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校园卡圈存机、消费终端POS、宿舍门禁读卡器等设备存在不同程度的元件老化,影响校园卡的正常使用,给师生的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为适应新的服务新要求,校园卡需要进一步拓展新业务功能等。

鉴于上述情况,2016年下半年,经报请主管校领导同意,财务处着手拟定校园卡升级维护方案。新方案遵循“以自助服务为特色,以资金安全和消费稳定为保障”的指导思想,围绕便于消费、缴费、身份识别、管理四大要素精心设计:一是为方便师生自助服务,对圈存机等自助服务设备的安装位置进行调整,合理布局。二是更新安装先进的消费终端设备。学校餐厅、超市新安装的消费终端均具有自动领款功能,学生可实时领取学校下发的各类补助款项,并具有支持微信、支付宝消费等功能;针对停电、网络故障等突发情况,更新后的各类终端具有较强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异常情况下消费流水不丢失,账务误差在百万分之一以下。三是安装批量发卡机和自动补卡机,方便为新生批量办卡和学生自助补卡,克服人工办卡的差错,提高服务效率。

方案确定后,财务处即与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新开普公司协商确定校园卡升级维护方案的实施。经协商,校园卡升级维护所需经费由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提供,升级维护工作由新开普公司在2017年暑期完成施工,财务处负责相关工作的协调和施工监督。

暑期施工时,因我校各项后勤设施也需要维修改造,增大了校园卡升级维护的施工难度,加之此次校园卡设施更新维护涉及范围广(包括学二、学五、学八、学九餐厅,老校区、海苑、学八、学九开水房,老校区、海苑浴池、校内超市和各学生宿舍的相关终端设施等),财务处领导多次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到现场协调、督促施工进度,以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设备的正常使用。

经过一个暑假的紧张施工,共安装批量发卡机2台,自助补卡机1台、新型圈存机(触摸式)20台、水控器548个、餐厅和超市新型消费终端POS机112个,完成了31、32号学生公寓楼所有房间电控系统安装,对所有学生宿舍门禁系统、数据网关、系统加密等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门禁读卡器28个,共投资196万元。

经过升级维修后的校园卡系统将以崭新的面貌,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附:信阳师范学院校园卡自助服务设备(圈存机)位置示意图:

圈存机分布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