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快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21 08:37:50  点击:  发布者:cwcAdmin

 

        11月20日,学校加快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工作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郜火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明友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田照俊介绍了我省预算资金的组成,传达了上级部门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通报了我校当前预算资金支付进度状况。与会人员就预算资金支付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郜火星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我校财务管理,科学、规范地做好预算资金支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预算资金支付进度的重要性。预算资金不能按规定及时支付,不仅会给学校财政拨款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也考量财务预算的科学性、严肃性,考量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与否。二要树立预算刚性约束意识,严格预算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科学编制专项项目,严格按规定项目和用途使用资金,严格按规定的项目实施进度支付资金,不得随意变更,挪用,挤占专项项目资金。三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切实保证预算资金的及时支付。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要对本单位资金结存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追踪支付进度,各单位要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及早论证专项项目,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经常召开联席会,协调加快专项项目招标和实施进度,做到“早招标、早实施”,为资金及时支付赢得时间。财务处要定期通报各单位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有针对性地做好资金支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