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和2019年度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9 11:34:29  点击:  发布者:

各单位: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和2019年度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20〕42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度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2021-2023年基础条件建设项目中期规划和2019年度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1年度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项目申报范围为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类,重点支持方向:完善安防、消防、防雷设施;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改造完善地下管网综合设施;校园艺术演出场地修缮及相关设备购置;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学校教学实验室改造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

  其中:房屋修缮,主要指连续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房屋,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鉴定属于危险性房屋的维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主要指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安防设施和道路维修改造等。不包括普通高等学校长期出租或转为对校办企业投资的房屋、基础设施等的维修改造费用。

  (二)项目申报归口单位

  1.完善安防、消防设施,归口单位为保卫处。

  2.完善防雷设施,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校园艺术演出场地修缮及相关设备购置,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等,归口单位为后勤管理处。

  3.水电管网综合设施、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等,归口单位为后勤服务总公司。

  4.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归口单位为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

  5.教学实验室改造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归口单位为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三)申报要求

  1.填报项目申报书

  项目申报单位需填报2021年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项目申报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50万元以下。项目申报书要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基本情况。包含项目现状概况、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建设指导思想、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意义、项目立项依据及可行性分析。

  (2)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内容应完整、全面。

  (3)项目资金预算及主要用途。包含项目预算筹措方案、项目预算明细。项目预算明细应科学、合理、详实。

  (4)项目预期效益分析。

  (5)项目保障措施。包含管理机制、管理队伍、环境条件、资金筹措和政府采购等方面。

  (6)其他资料。如:项目实施过程中必要的施工图、效果图和前后对比图等。

  2.项目答辩准备

  项目申报单位根据申报材料制作8分钟左右PPT汇报材料(主要包含项目的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师生受益面等),届时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行项目申报答辩。

  3.有关单位在申报2021年度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的同时,统筹做好2021-2023年基础条件建设项目中期规划。

  4.申报单位于10月5日下午3点前将2021年项目申报书连同2021-2023年项目中期规划材料报送至归口单位,各归口管理单位论证、评审确定后于10月7日上午9点前报送至财务处(电子文档发送至:xy6391833@126.com)。

  二、关于2019年度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我校2019年度获批实施的基础条件建设项目分别为学生公寓卫生间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后勤服务总公司)、室外武术训练场地及风雨网球场升级(建设单位:体育学院)。

  请上述单位按照省教育厅通知中关于绩效评价要求(附件3-4),认真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并将相关材料于10月5日下午3点前报送至财务处。

  联系人:郭红涛、陈冀伟,联系电话:6391833。

 

  

  附件1:河南省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3:河南省高校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表

  附件4: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财务处

                                                                                             2020年9月29日